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军民一家亲,共叙鱼水情|汝南法院开展“八一”慰问活动

发布时间:2022-07-29 11:14:28



在“八一”建军节来临之际,为持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,营造爱国拥军、尊崇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,7月28日,汝南县人民法院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,共话军民鱼水深情。

活动中,党组书记、院长肖萌菊,民一庭庭长张海波等一行向武装部官兵送去了慰问品,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地方安全维稳工作所作的贡献,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。肖院长详细了解了官兵的生活、训练、战备情况,实地察看军事文化等建设情况,围绕军民共建、司法拥军维权等与驻地官兵领导亲切交流。肖院长表示,今后汝南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法院同驻地部队的联系,持续做好涉军维权和拥军优属工作,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,以法助军、以法强军,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,帮助官兵们解决后顾之忧,为强军兴军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。

在武警中队,党组成员、副院长陈涛,民一庭庭长张海波,刑庭庭长宋振华,金铺法庭庭长张岩与武警官兵开展了送法进军营座谈会,会上各位庭长为官兵提供了“零距离”的法律咨询服务,并就权益保障、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与官兵互动交流,解答官兵法律问题。陈涛副院长表示汝南法院将继续加强军民共建和涉军维权工作,深入开展送法进军营、邀请武警官兵旁听庭审、参加法院开放日等双拥共建活动。

武警官兵对汝南法院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,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好军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,不断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和联系,把法院的大力支持转化为履行好使命的实际行动,共同为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。

在退役军人付锋家中,民一庭庭长张海波、民二庭法官谢峥与付锋一同追忆峥嵘岁月。付锋曾参加对越防御作战并荣立一等功,因在服役期间因表现优秀,荣获二等功、三等功等荣誉,退役后被评为最美老兵、最美退役军人。慰问组关切地询问付锋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,并向他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,叮嘱他保重身体。

此次“八一”走访慰问活动深切表达了汝南法院人对军人的敬意,为共同营造拥军爱军浓厚氛围增添了色彩。今后汝南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,扎实做好涉军维权各项工作,切实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,为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!

责任编辑:张敏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6493914 位访客
-->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